2022年 01
2022年 01

罗胖60秒:英国的求生包里为什么有西装?

0
2022-01-04

1.话说,英国最鼎盛的时代,叫维多利亚时代,尤其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40年。英国一度生产了世界将近一半的工业品。所以那个时代的英国人发自内心地认为,自己是人类文明的继承者,还把这种自信,体现为所谓的“绅士气质”。

2.昨天我在一篇文章里看到,他们甚至在船上的求生包里,放了三件西装,就是为了让救援船到的时候,英国人还能穿着体面的衣服等待救援

3.但问题是,随着美国和德国的崛起,英国的相对国力在下降。这时候问题就来了,实力是波动的,但文化自信这东西,上去了就下不来了。据说维多利亚女王就说过一句话,说“哪有什么英国式英语和美国式英语?只有英语和错误的英语之分。”

4.你看,实力衰落者最大的麻烦就在这,他们在衰落的时候,捍卫的往往是过去实力衍生出来的面子和自尊,而不是实力本身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