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1
2022年 01

罗胖60秒:为什么别关心自己的缺点?

0
2022-01-13

1.昨天和人聊到一句话,是英国哲学家罗素说的。罗素说自己“渐渐学会对自己和自己的缺点漠不关心”,说自己“渐渐地把越来越多的注意力放在外界事物上,例如,世界的状况、各式各样的知识、我喜欢的人。

2.你看,这话说得一点都不正知正确:一个人怎么能不关心自己的缺点呢?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挺理解罗素他为什么这么说的。人到了一定的岁数,确实就不能把目光盯在自己身上了。

3.如,我在工作中就经常跟年轻同事讲,你们经常说干某项工作,抱着学习的态度,要学了之后才会干。千万别这么想。都是奔30岁的人了,不是在学校里了。没有什么工作是做了充足的准备然后再上阵去干的,都是干了再说,干成、干败都有收获,这本身就是学习。

4.你看,这就是罗素的态度:别看自己,当你关心世界、知识和人的时候,自己就会越来越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