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1
2022年 01

罗胖60秒:什么叫“会腾挪”?

0
2022-01-14

1.这个周五上新,给你推荐我们的新书,何帆老师的《变量4:大国的腾挪》。这本书,书名里虽然有大国两个字,但其实是写给每一个普通人看的,给每个人一个避免内卷的策略:就是“腾挪”。

2.这两个字,我最近越琢磨越觉得大有深意。因为,很多危机之所以是危机,就是因为卡在特定的时限内,我们用“腾挪”思维,就能看到时间是有弹性的有些难题,不必非要在一时解决。想想办法,以时间换空间,来日方长

3.胡雪岩有句话很出名:“所谓生意,就是八个坛子七个盖,盖来盖去不穿帮。”但何帆老师说了,胡雪岩没说透,只这么搞,那是庞氏骗局。所谓会腾挪,其实是利用争取到的时间,赶紧上山伐木头,再做一个盖子。

4.你看,“腾挪”是重要的战略思维,但要用好,是需要智慧的。何帆老师在《变量4》这本书中提供大量成功腾挪的案例,教你真正学会腾挪。推荐你拿下这本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