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1
2022年 01

罗胖60秒:你人生的优先级是什么?

0
2022-01-24

1.昨天我们说到了“人生调参”这个概念,说白了,就是从根本的目标和模式上重新思考手头正在做的事每个人调参的方式各有不同,也没有什么优劣之分。

2.我自己经历的最重要的参数调整,是从目标优先,切换到人的感受优先。此话怎讲?原来年轻的时候做事,把事做成,这个目标很重要。至于对人好,要么是出于本能和教养,要么就是出于把事做成的需求。

3.而年岁渐长之后,我就知道,己的生命不是被目标滋养的目标这个东西,一旦达成就没价值了。而一同做事的人,他们的成长,反过来会一直滋养我自己

4.所以,同样是做事,怎么能让同事、合作者、用户、旁观者,所有这些人在这过程中有掌控感,在事后有收获感,就变成了优先级更高的事情当然你也听出来了,这就需要考虑更多的界面,更深的层次,所以它当然也就是更大的挑战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