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 01
2022年 01

罗胖60秒:什么是真正的奋斗?

0
2022-01-26

1.夏鹏老师讲的一段话,我是深有同感。他说,什么叫奋斗?加班,是奋斗吗?拼命往外面跑,是奋斗吗?都算。但最有价值的奋斗,是我们内心的挣扎,就是所谓的“天人交战”

2.我应该怎么怎么做,但我现在做不了,我怎么去调和?我必须要怎么怎么做,但是我不会做,我应该怎么办?别人让我做什么做什么,但是我就是不情愿,我应该怎么办?我现在就想做这件事情,但是我未来可能会因为这件事情而受损,我应该怎么办?

3.这样的天人交战经历多了,一个人才成熟了,才知道在各种微妙的情形下怎么找到内心的平衡。查理芒格讲过一句话:什么是简单?简单就是长期奋斗的结果,那不是起点

4.对,当我们看到一个人做某件事很轻松,讲出来的道理很简单,那是因为他已经把最艰难的平衡和内心的冲突都已经消化掉了。而那些东西是永远也讲不出来的。

相关推荐